公視金鐘劇_青春歌仔,敬邀大家一起支持歌仔戲!

《青春歌仔》







恰恰再執導演筒,自編自導金鐘劇「青春歌仔」描寫台灣野台戲文化,眾多明星不拿酬勞參與演出,力挺澎恰恰的導演夢,可看出澎恰恰在演藝圈中的好人緣。本片也獲得金馬獎最佳原創歌曲提名。


「青春歌仔」製作費300萬,描述女團長為了戲班子拋棄丈夫18年,影后楊貴媚演團長,被她拋棄的丈夫是梁修身,育有一子梁正群,這也是梁修身父子相隔10年後再次同台演出父子關係。因為演 出國軍劇爆紅的劉香慈,在片中演出一位喜愛歌仔戲的年輕女生,清純的模樣令人印象深刻。另外,茂伯演樂師,更是自掏腰包去學樂器。沈時華演校長,潘安邦演老師,孫翠鳳也會在劇中客串一 角。

全片以台灣本土歌仔文化為故事背景,耗時1個多月拍攝完成,全長103分鐘,導演澎恰恰雖有輔導金300萬撐場,卻仍不得不運用自己在演藝圈人脈,敲卡司得套交情,找來有20年交情的飾演歌仔 戲班團主女主角楊貴媚,第一次穿上歌仔戲服開口唱前,她還緊張到渾身發抖。

在沒有太多娛樂的年代,歌仔戲曾風靡一時,陪伴無數臺灣人的成長過程。劇中的老歌仔戲團面臨生存危機,在戲班成長的現代少年有強尋找自我、追求愛與夢想的過程,也呈現一個歌仔戲團的沒 落與振作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「跳加官」的由來

【📟講古時間🔈-七壙先人由來】

2017年藝術下鄉巡迴演出--二林鎮紫修宮